close

我覺得民雄鬼屋就像是一坐沒有靈魂的豪宅,看上去很漂亮但沒有什麼引人入勝的故事,
對,我指的是故事不好,以下有雷請避開謝謝。

雖然片名叫民雄鬼屋,但看完預告後,我就不覺得他要講的是民雄鬼屋的故事,

所以這方面之於我沒並有什麼落不落差的問題,反而很期待是一個重編的故事,借用民雄鬼屋來更增名氣,
這方面我想是成功的(名氣),但看完電影後是失望的。

故事開始相信重點都會放在頻頻出人命的大排跟被鬼弄的小琪身上,所以會期待原因是什麼,
但隨著故事一直走下去,會發現啊,原來重點在何德心跟聖心兩姊妹身上,

那前面小琪去打破骨灰導致何德心出來的梗是要幹嘛?你沒有打破前在泳池就被弄了啊,是在哈囉?

好,現在故事走向重男輕女的古代,交代何德心如何黑化變成一個壞鬼走向報復,這些都可以理解,

但你隱隱的也在暗示何聖心小時候也不安好心啊,那現在在旁邊一脈天真的被嚇的長大的何聖心鬼魂是在哈囉?

對,其實何聖心也早就掛了,我相信導演一定很愛靈異第六感,所以想拿這個梗來做運用,

可以,但不是用在這種地方,何聖心這個角色定位不明,你是要她演勇敢拯救女兒的媽媽鬼,

還是在鬼屋跟學長探究靈異現象的女子?因為編劇的意味不明讓觀眾無法對角色代入情緒這個點真的很要改,

對何德心大家還多了同情呢!不過這同情也是在看到她被神棍OO後才出來的,

不然這部電影的每個角色都引不起什麼感覺啊。

最後最後似乎也在暗示著何聖心可能是被丫嬛鬼所害(踩到泥濘跌入井),這個是我猜的,

畢竟明著是演大媽咄咄逼人下害她跌進去的,我要再次碎念導演或編劇一下,你愛玩反轉可以,

但也不是用在這裡的啊,因為懸欵性不夠,該一直被靈異現象嚇的是大媽,而不是何聖心,

而被仇恨激發想殺人的鬼何德心一個就好,不用再讓丫嬛寰上場了啦,

不然到了最後會覺得都是丫嬛的陰謀,那前面那些鋪陳是在哈囉?

撇開雜亂的劇情,這部的美術搭景真的很棒!還有很多鏡頭也都很好看,就故事講的不好,可惜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民民雄
    全站熱搜

    櫻桃小貢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